年轻时赚的未必是真赚,年老时存下来的,才是自己的



不知大家有听过这句话吗? “年轻时赚的未必是真赚,年老时存下来的,才是自己的”

不管一个人年轻时赚多少钱,也不代表他年老时会有很多钱。

反而是他年老时所存到的钱,才是真正属于他自己的。

一个人年轻时可能会赚很多很多钱,但是却挥金如土,过度挥霍而没有进行储蓄,

当他年老时,即能力赚钱时,又没有储蓄可用,就只能与“凄凉”一起生活了。

但如果一个年轻人每月把所赚到的钱中的20%储存起来,并且进行一些投资,

那么他年老时的生活,基本上可以说是过的舒适了。

所以大家要记得,储蓄这个习惯是非常重要的,必须乘早培养起来,

每月把至少20%的收入储存起来,日后的生活才能过得安稳一些!

DIY简单的财务规划~~设定目标


要做个个人财务规划其实不难,难的是在确保自己能够跟着计划去做。

大家今天就开始动动脑筋,开始替自己做个简单的财务规划吧!

首先,做任何的财务规划都需要定下一个目标,那么接下来才能

够开始规划要如何达到目标,并且向着目标前进。


财务规划的目标通常都是买车,买房子,清还债务,准备儿女的教育基金,

储蓄退休金等等。总之,只要是任何你想达到的目标,而这个目标是需要一笔

金钱才能完成的。我们需要设立一个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,而且这个目标必须是

实际的。比如说,一个月入两千的打工一族想在五年内,购买一辆价值两百万的跑车。

这个目标是超越他的能力范围里面的,这就不是一个财务目标, 因为这不实际。


另外,这个目标也是必须要有一个数目及一个时间。比如说,我要在我儿子十八

岁时(15年后)存够40千的教育基金。这就是一个有数目及时间的财务目标。

现在就动动脑筋,用心设定您的财务目标吧!

我的财务目标是~~“十年之内拥有一百万的财富” 哈哈!!

马来西亚唯一的中文投资理财杂志~《精明理财》

想学投资理财但英文又不好的朋友,可以看看《精明理财》这本杂志。

《精明理财》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本中文投资理财的杂志,通过这本杂志,

大家可以学些到一些投资于股市,基金等等的知识,以及基本的财务规划知识。

《精明理财》虽然不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理财杂志,但对于投资理财的新手们,

这本杂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!